2017新創與技轉專家實務分享會
日期: 2017/12/12 ~ 2017/12/19
時間: 10:00-12:00 、 14:00-16:00
場地/地點: 臺大育成中心B棟1樓簡報室
活動地址: 臺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8號
內容: 在矽谷、新加坡、中國等地,許多企業、天使投資人口袋裡有著大把鈔票,隨時準備要投資有希望的年輕人圓創業夢;這對企業及天使來說是一個商機的培養,年輕人創業成功後的回報是很可觀的。年輕人帶著夢想創業,企業及天使眼光精準地投資,這個正向循環不會停,這樣子的創業生態圈才是健全的。
但是台灣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台灣的新創風氣一直沒有被鼓舞,有很大一部份原因是創業者沒錢及不知道該如何設計股權去保障創業者的權益。有夢沒錢,這是很現實的。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說,創業團隊若不知道天使投資人如何評估自己,當然也得不到企業或天使的青睞;沒有企業或天使的青睞和資金的挹注或未能掌握專利情報並談好授權條件,夢作的再高、再大,都是場夢而已。
好的投資人到哪找?如何選取最適合的合作夥伴?該如何保障創業者的股權?如何透過專利掌握情報?技術移轉有哪些關鍵要素?
臺大萌芽功能中心選在2017歲末年終,請到立勤國際法律事務所黃沛聲律師、新聚能科技顧問朱新瑞總經理、KPMG 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潘奕彰營運長,分別前來談談新創股權、天使投資、專利情報、技術移轉的重要議題。

歡迎大家一起來聊創業、談生意和交朋友!

日期:12/12(二)、12/19(二) 共三場
地點:台大育成中心B棟1樓簡報室
場次:

第一場:12/12(二)14:00-16:00
主講人:立勤國際法律事務所 黃沛聲 律師
題目:新創公司該如何設計股權

第二場:12/19(二)10:00-12:00
主講人:新聚能科技顧問 朱新瑞 總經理
題目:從專利情報看技轉趨勢

第三場:12/19(二)14:00-16:00
主講人:KPMG安侯建業 潘奕彰 營運長
題目:天使投資人如何評估新創團隊


※欲報名者,請點擊下方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IVvvNbgcp83UbEe_Z2NBkJ5Xfjz_OxBJdUGPjGuzl-I/viewform?edit_requested=true



 
★本活動場位置:臺大水源校區位置圖


★本活動為響應環保愛地球減少紙張用量,活動當日並不提供技術內容簡報紙張。




國立臺灣大學研發處
產學合作總中心 敬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