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化學系 - 蘇南維

專業技術:
食品科技、儀器分析、微生物與發酵


研究介紹
  ◎研究領域
  食品加工副產物之利用
天然物有效成分之分離與回收程序之建立
微生物次級代謝物之利用
  ◎ 研究方向
  從天然物或食品加工副產物中回收其具高經濟價值的成分(關鍵化合物):
回收製程之開發:發展簡便及具量產規模的製造程序,藉由資源之有效利用及提升副產物的經濟價值達到廢棄物減量。
新穎機能性食品的開發與其相關成分的研究:
利用 Bioassay-guided fractionation 模式,尋找天然食材中的機能性成分並提供新的科學證據。
利用微生物之生物轉化或直接發酵生產具有特殊生物活性之次級代謝物:
研究代謝物之最適生產條件及生理機能特性,發展代謝物的分離與回收方法,評估發展放大規模之製造程序。
   
   
專利授權區
多酚類磷酸脂的生產方法


...... more


金雀異黃酮及其水溶性衍生物之抗發炎用途/Anti-inflammation purpose of genistein and water-soluble derivatives


本技術可將大豆結合發酵技術,製作成固態發酵物,藉此增進大豆異黃酮成分之身體可用率不佳及水溶性差之問題...... more


一種苯並吡喃酮類化合物磷酸酯衍生物的製備方法及應用


目前全球膳食補充劑和保健食品市場龐大,而植物來源有效成份之產品占市場大宗;然而此些有效成分大多因其水...... more


植物凝集素


本發明係提供一種分離自番木瓜科植物之植物凝集素,其分子量為480至580kDa,且含有分子量為38k...... more


多酚類化合物磷酸酯衍生物的生合成方法


本技術可將多酚類化合物(phenolic compounds)如類黃酮(flavonoids)、類薑...... more


   
   
可交易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