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推台大上雲端

台達電今天宣布與台灣大學管理學院結盟,針對雲端運算的「商業運用」開設學程,預計三年內捐贈台大兩億元,讓台大成為世界第一所跨足雲端技術的學校,研究如何讓雲端運算能成功創業與獲利。



大學研究雲端商用 台大搶第一



目前台灣學術單位都專注於研究「雲端運算」,但如何發揮商業價值卻是未知數,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預見雲端將是未來的趨勢,積極與台大接洽,希望透過台大的管理學院探討「雲端運算如何商業應用」。



台大管理學院院長李書行指出,世界一流的大學管理學院都已注意到雲端技術,但對於是否要投入資金研究「如何商業應用」仍然躊躇不前,台大獲得台達電的支持後,將成為世界上第一所研究雲端技術商業用途的管理學院。



台大規劃利用台達電三年兩億元的捐贈,成立「雲端運算與商業運用學程」,預計今年開始招生,每年招收30名大學部與研究所學生。原則上管理學院學生占一半,另一半名額留給其他領域的學生。



包含實務課程 讓學生創業



李書行表示,學程將針對雲端的運用進行各種個案探討,還包含實務課程,讓學生真正創業,台達電也承諾會成立種子基金,挹注資金協助各種商業運用案例實際嘗試創業,成果由台大與台達電共享。



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還將大舉贊助台大管理學院的設備,計畫建構成「雲端教室」,達到無紙化的境界,並利用雲端教室進行各種商業實驗,希望能找到雲端技術的成功創業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