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投資 台大設「創意實現中心」


2012-01-30 【中廣新聞/陳映竹】


開工日,台灣大學舉辦新春團拜,台大宣布,未來台大將把「產學合作中心」提升為「創意實現中心」, 轉化師生的專利、論文,吸引業界投資,發揮更大影響力。


    年假結束,台大校長校長李嗣涔在新春團拜中向校內同仁拜年,並提到今年是龍年也是他的本命年。接著表示台大已經有三個國際合作頂尖研究中心,代表已從過去的追隨者,發展為領先者,盼望今年起台大的科學技術繼續向上提升,扮演先行者、開創者。


    李嗣涔舉例,未來台大將發展個人健康照顧體系,結合校內醫學院、電資學院、工學院、管理學院展開軟硬體架構;結合中西醫展開初步合作;「產學合作中心」提升為「創意實現中心」。李嗣涔指出,台大師生有很好的研究、專利,但常常就僅只而此,無法發揮影響力,台大將彌平中間差距,協助創業者投資,成為新產業。


    李嗣涔並細數未來第二期五年五百億發展規劃,包括興建教學大樓,台大總圖書館書庫地下化等。


    此外,台大發表優良導師專輯「在成長的路上 :台大優良導師的故事 3」,蒐錄了十五位台大優良導師事蹟。


 


http://life.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Rtn/2007Cti-Rtn-Content/0,4526,110107+112012013000775,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