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專利攻防趨勢與台大專利成果推廣會 23日順利落幕


  
2011/11/30-周維棻  


隨著普及率愈來愈高、持有率向上攀升,智慧型手機產業前景看好。除了硬體設計、軟體介面、整合能力等表現左右了市場成績,各供應商尤其是品牌大廠在搶攻市佔大餅之外,在相關專利戰戰場亦纏鬥激烈。



法庭上廠商間互控侵權,法庭外更有專利收購大戰持續延燒;23日於台灣大學霖澤館101會議室舉辦的「智慧型手機專利攻防趨勢與台大專利成果推廣會」,邀請到世博集團首席律師周延鵬擔Keynote主講人,針對智慧型手機廠商應如何在專利上布局並分享美國專利侵權訴訟下如何掌握贏得訴訟的致勝關鍵。



此外,會 中也將台大系統晶片中心團隊在「視訊與影像處理」、「混合信號與RF電路技術」、「天線與通訊系統」等手機產業相關專利,進行技術解說與應用分享;同時,邀請工研院技術移轉中心楊思源組長、惇安智慧財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王惠玲執行長與佳世達科技蘇淑津協理、台大副研發長暨產學合作中心主任段維新教授進行產官學聯合討論,以「如何挖掘大專院校智材金礦」為主軸,讓業界廠商有機會一窺台大專利的全貌,並增進其技術移轉的合作機會,期望透過此會議提升台灣智慧型手機產業之技術研發能量及國際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