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專利戰英國傳捷報!法院判未侵犯蘋果專利

作者: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鉅亨網 – 





《華爾街日報》報導,英國高等法院周三 (4 日) 判定,台灣智慧手機製造商宏達電 (HTC)(2498-TW) 並未侵犯對手蘋果 (Apple)(AAPL-US) 的相片管理專利權。

至於 iPhone 製造商蘋果宣稱的另三項專利權:滑動解鎖、多點觸控及多語言鍵盤功能,則被英國法院判定無效。

報導指出,英國高院在長達 81 頁的判決書中寫道,蘋果的多點觸控專利權無效,原因包括這屬於「顯而易見的普通一般知識」。

宏達電隨後表示,今日判決進一步證實蘋果對其指控並無根據。他們並對於蘋果「一再偏好在法庭而非市場上競爭」感到失望。

蘋果發言人則表示,公司認為競爭是有益的,但對手應該創造自己的原創技術,而非剽竊蘋果。但他拒絕就判決特別作出評論。





http://tw.news.yahoo.com/宏達電專利戰英國傳捷報-法院判未侵犯蘋果專利-003032861--financ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