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信度傳播之極化碼解碼方法
刊登日期:2021/06/21
  ‧ 專利名稱 基於信度傳播之極化碼解碼方法
  ‧ 專利證書號 I731696
11316540B2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20/05/26)
美國 (2020/09/30)
 
  ‧ 發明人/PI 闕志達,蘇倍陞,
  ‧ 單位 電機工程學系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本發明係一種基於信度傳播之極化碼解碼方法,係當使用信度傳播解碼法對極化碼進行解碼迭代。超過迭代次數上限且經循環冗餘校驗失敗時,從各次迭代所產生之複數個對數似然比向量中,選擇複數個右訊息或左訊息的對數似然比向量並藉以產生另一組複數個新的對數似然比向量(稱為候選向量群體),並作為後續信度傳播解碼的右訊息或左訊息的起始值,進行再一次信度傳播解碼迭代及循環冗餘校驗。當解碼結果通過校驗,即結束,否則再繼續以上程序直到已達候選向量群體產生的最高次數,即以迭代結束時所有對數似然比向量中最可靠的對數似然比向量作為軟性解碼結果。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