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簡菠二烯系光致變色化合物
刊登日期:2014/05/21
  ‧ 專利名稱 2,5-簡菠二烯系光致變色化合物
  ‧ 專利證書號 I259331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04/01/08)
 
  ‧ 發明人/PI 何東英,謝國煌,何觀輝,王界入,林士斌,
  ‧ 單位 化學工程學系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一種2,5-簡菠二烯系光致變色化合物,可藉由通式(I)表示:其中,R1、R2、R3及R4可以相同或不同,其皆係代表一氫原子或碳數在1~4碳之間之直鏈或支鏈烷基團;R5、R6、R8及R9可以相同或不同,其皆係代表一氫原子或碳數在1~4碳之間之直鏈或支鏈烷基團;R7係表示甲基、甲氧基、二甲基胺基、乙基胺基或二乙基胺基。本發明之2,5-簡菠二烯系光致變色化合物,能吸收可見光區域的波長,且能在不需使用光敏劑的情形下,進行光致價異構化之光反應。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