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馬來酰亞胺基對二甲苯鍍膜之合成法及其在鍵結巰基之表面改質應用
刊登日期:2014/07/16
  ‧ 專利名稱 基材上的聚合物組成物以及表面改質的方法
  ‧ 專利證書號 I535750
9,320,835B2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13/01/14)
中華民國 (2013/01/22)
美國 (2013/03/15)
 
  ‧ 發明人/PI 陳賢燁,黃聲東,蔡孟諭,
  ‧ 單位 化學工程學系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一種基材上的聚合物組成物以及一種對於基材材料無選擇性的表面改質方法。於基材上藉由化學氣相沉積聚合出具有馬來醯亞胺基的聚對二甲苯薄膜。藉此,基材可容易於溫和環境下進行硫醇基-馬來醯亞胺基的耦合反應來表面改質。而且,透過合適的末端硫醇基分子,可藉由於基材上進行硫醇基-馬來醯亞胺基耦合反應而設計出所需的表面,而且所得的此表面可展示不同生物科技應用的各種所需生物功能。因而,此改質技術可廣泛地應用於生物領域。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