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非同調多重接取技術
刊登日期:2021/09/01
  ‧ 專利名稱 一種通訊系統及其方法
  ‧ 專利證書號 I738317
11283652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20/05/05)
美國 (2020/05/05)
 
  ‧ 發明人/PI 林茂昭,許永超,
  ‧ 單位 電機工程學系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一種通訊系統及其方法,係應用於行動通訊環境中,利用本發明之通訊系統及其方法使用分增益多重接取GDMA (Gain-Division Multiple Access)技術,在使用者透過不同且獨立的衰落通道(fading channels)進行資料傳輸的場景中,利用不同的通道係數(通道增益)來區分不同使用者所傳輸的信號。本發明之通訊系統及其方法所具有之多重接取GDMA技術允許多個使用者共享相同的傳輸資源,使資源的分配更有彈性。在上行鏈路(uplink)多重接取(multiple access)的無線資料傳輸中,多個用戶(user)可以同時與同一個基地台進行資料的傳輸。在多個用戶沒有引信信號(pilot signals)且使用相同的傳輸資源的場景中,本發明針對基地台所收到的疊加信號(superimposed signal)序列利用分群演算法以及疊加信號的幾何特性實施多用戶的通道估計,再根據所得的通道增益估計以GDMA技術解回每位用戶所傳送的原始訊息。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