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分選細胞之方法
刊登日期:2014/06/16
  ‧ 專利名稱 細胞篩選方法及其套組
  ‧ 專利證書號 I519641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12/12/04)
 
  ‧ 發明人/PI 楊台鴻,陳頤欣,章韶軒 ,
  ‧ 單位 醫學工程學研究所(醫)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本發明提供一種細胞篩選方法及其套組。前述細胞篩選方法包含:A)提供一基材,其材質包含一酸鹼應答型高分子;B)接種一細胞混合物至前述基材,並使接種有前述細胞混合物的前述基材處於一培養環境;其中前述細胞混合物包含一第一細胞及一第二細胞;及C)調整前述培養環境的pH值,使前述第一細胞脫離於前述基材,但使前述第二細胞貼附於前述基材。本發明篩選方法係利用酸鹼應答型高分子的酸鹼應答特性以操縱細胞的貼附/脫離行為,而達到篩選的目的,較習用方法簡單且成本低廉。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