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苯並吡喃酮類化合物磷酸酯衍生物的製備方法及應用
刊登日期:2017/10/26
  ‧ 專利名稱 一種苯並吡喃酮類化合物磷酸酯衍生物的製備方法及應用
  ‧ 專利證書號 I670374
US 10,421,768 B2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16/04/25)
中華民國 (2017/03/22)
美國 (2017/04/25)
 
  ‧ 發明人/PI 蘇南維,許宸,王上達
  ‧ 單位 農業化學系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目前全球膳食補充劑和保健食品市場龐大,而植物來源有效成份之產品占市場大宗;然而此些有效成分大多因其水溶性不佳導致於製程上產生困難或不易被人體吸收。本新穎之酵素轉換技術可將苯並吡喃酮類化合物如類黃酮等植物來源之生理活性成分轉換為其磷酸酯衍生物,大幅提升化合物之水溶性及生物可利用率。預計此技術對全球膳食補充劑和保健食品市場目前所面臨的問題可有突破性之改善。另外,此一技術對於植物生理活性成分發展醫藥級水溶性針劑也極具潛力。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