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輸出電流誤差的裝置及其控制方法
刊登日期:2014/06/26
  ‧ 專利名稱 減少電源轉換器輸出電流誤差之控制電路與其控制方法
  ‧ 專利證書號 I474590
9225250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12/12/26)
美國 (2013/03/13)
 
  ‧ 發明人/PI 陳耀銘,吳政男,
  ‧ 單位 電機工程學系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一種控制電路可透過功率開關去控制電源轉換器的輸出,電源轉換器中的變壓器的一次側繞組、功率開關與感測電阻相繼串聯至地。控制電路包含峰値電流模擬單元、誤差放大器、比較器與控制訊號產生器。峰値電流模擬單元用以在多個取樣時間自感測電阻取出多個對應的取樣電壓値並運算,以得到確切取樣電壓値與初始取樣電壓値。誤差放大器分別接收固定的參考電壓與電源轉換器所輸出的直流電壓,並輸出誤差電壓訊號。比較器分別接收確切取樣電壓値與誤差電壓訊號,以輸出轉態訊號。控制訊號產生器用以接收轉態訊號並輸出控制訊號以控制功率開關。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