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雲增雨焰劑
刊登日期:2016/06/16
  ‧ 專利名稱 暖雲增雨焰劑
  ‧ 專利證書號 I543934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14/12/15)
 
  ‧ 發明人/PI 陳正平,林博雄,
  ‧ 單位 大氣資源與災害研究中心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一種暖雲增雨焰劑,包含矽砂,及一與該矽砂混合的燃劑,且該矽砂與燃劑的重量比介於1:2至1:4。其中,以該矽砂的重量百分比為100wt%計算,該矽砂包括重量百分比不小於90wt%的二氧化矽,以該燃劑的重量百分比為100wt%計算,該燃劑包括70wt%至80wt%的硝酸鉀、5wt%至15wt%的硫,與10wt%至20wt%的碳。本發明藉由控制該矽砂與燃劑的比例,並以該矽砂作為吸濕性粒子的凝結核心,而可有效地提升人工增雨的降雨效果。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