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質柴油的生產裝置及方法
刊登日期:2016/09/01
  ‧ 專利名稱 生質柴油的生產裝置及其方法
  ‧ 專利證書號 I605116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15/02/25)
 
  ‧ 發明人/PI 楊鏡堂,鄭景鴻,黃彥誠,鄭兆珉,
  ‧ 單位 機械工程學系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本發明之一種生質柴油生產裝置,包含了以下的裝置:液珠生成裝置,具有液珠生成流道,對注入生質原料油及含有催化劑的醇類注入液珠生成流道產生擠壓、剪切及切割力,使得生質原料油及含有催化劑的醇類在本發明裝置的流道內形成具有兩相的液珠。酯化反應裝置,具有兩相的液珠透過兩相所接觸的介面進行轉酯化反應,以產生含酯類的產物與副產物。分離裝置,用以回收或移除副產物。純化裝置,用以純化含酯類的產物以除殘留在產物中的副產物。產物收集裝置具有流道,藉由已純化的含酯類的產物及由純化裝置所移除的副產物的比重的差異,使得已純化的含酯類的產物通過上層流道流出及由純化裝置所移除的副產物由下層流道流出。本發明之方法係藉由透過該液珠生成裝置將不相溶的兩個液相形成液珠,於兩相液相之間具有高反應表面積的特性,增加轉酯化反應速率,而提高生質原料油分離純化的效率,以減少原物料浪費並且可以得到高純度的油品。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