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的雲中雲儲存系統
刊登日期:2021/06/01
  ‧ 專利名稱 雲端安全儲存系統
  ‧ 專利證書號 I729508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19/09/26)
 
  ‧ 發明人/PI 林宗男,黃宇平,
  ‧ 單位 電機資訊學院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一種雲端安全儲存系統,將使用者檔案分割及利用雜湊函數加密,並搭配資料分散演算法以產生複數個資料塊,複數個資料塊分別儲存至複數個雲端伺服器,複數個雲端伺服器為複數個資料塊備份為備份檔案;若複數個雲端伺服器之其一的資料塊遺失,鄰近雲端伺服器傳送備份檔案至遺失資料塊的雲端伺服器。本發明之雲端安全儲存系統,由於檔案分割、加密、備份檔案以及演算法的流程,成功讓使用者檔案安全儲存在複數個雲端伺服器,阻擋網路的惡意攻擊。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