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利用禽畜糞生產緩釋放型肥料的方法
刊登日期:2021/02/21
  ‧ 專利名稱 一種利用禽畜糞生產磷酸銨鎂六水合物之方法
  ‧ 專利證書號 I719887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20/04/13)
 
  ‧ 發明人/PI 張浩誠,周秉滽,羅凱尹 ,王尚禮,
  ‧ 單位 農業化學系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本發明公開了一種利用禽畜糞生產緩釋放型肥料的方法。本方法包括:(1)透過控制厭氧消化條件及添加有機碳源與禽畜糞進行共消化,以組合式的厭氧消化方法大幅度提高磷銨鎂鈣的溶釋率;(2)消化完成後進行固液分離出消化液和沼渣;(3)沼渣經乾燥和造粒後生產磷可利用率較高的土壤調整資材;(4)將高銨氮及高磷鈣鎂的消化液,單獨或混合配置成氮/磷比> 1和鎂/氮比≤ 1.5的混合消化液,減少額外添加化學品所需的成本。(5)利用添加含羧基有機酸溶液脫除混合消化液中的鈣離子,使鈣鎂比≤ 0.25,並將鈣以結晶型式回收(6)脫鈣後之消化液,調整pH至8.0-10.0,進行磷酸銨鎂結晶反應,可回收高純度結晶作為緩釋放型肥料(7)將分離磷酸銨鎂結晶的流出液,做為營養源通入甲烷化槽生產天然氣。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