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斗式雨量計現地查核儀具(系統)
刊登日期:2023/02/11
  ‧ 專利名稱 檢測系統
  ‧ 專利證書號 I793041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22/07/05)
美國 (2023/07/03)
 
  ‧ 發明人/PI 簡振和,謝棃惠,趙鍵哲,
  ‧ 單位 生農、工學院附設水工試驗所(工)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本發明揭露一種檢測系統,其用以檢測對傾斗式雨量計的器差,並用以判定雨量計的勘用狀況。本發明的檢測系統包含現地查核儀、偵測傳訊盒及應用程式。應用程式由一電子裝置來執行,其在接收偵測傳訊盒傳送的計量訊息及環境資訊後,即可計算出傾斗式雨量計的器差。本發明的檢測系統讓相關人員可以在待檢測的傾斗式雨量計的所處位置,直接對傾斗式雨量計的器差及堪用狀況進行檢測,並提供使用者後續採行的處理措施或建議。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