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干擾裝置
刊登日期:2023/06/01
  ‧ 專利名稱 無人機干擾裝置
  ‧ 專利證書號 M641743
I833481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22/12/02)
中國 (2023/04/27)
 
  ‧ 發明人/PI 周瑞仁
  ‧ 單位 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本新型為有關一種無人機干擾裝置,主要結構包括至少一擊發裝置、至少一設於該擊發裝置內之彈體、及一設於該彈體內並於離開該擊發裝置時以該彈體為中心發出干擾源之干擾物。藉上述結構,使用者可利用擊發裝置向無人機附近發射彈體,使彈體在擊發後,利用干擾物發出干擾源,使無人機受干擾而失聯、迷航或墜機,且由於是以彈體為中心發出的干擾源,對無人機的有效干擾範圍更廣,且無須直接擊中無人機,干擾成功率更高,在多顆彈體的聯合作用下,還能形成更全面的防護網。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