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壓電衝擊槌系統
刊登日期:2014/05/21
  ‧ 專利名稱 精密壓電衝擊槌系統
  ‧ 專利證書號 173154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02/06/19)
 
  ‧ 發明人/PI 吳政忠,童建樺,李世光,
  ‧ 單位 應用力學研究所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本發明提供一種精密壓電衝擊槌系統。以堆疊壓電材料作為基礎,設計出一種由電子訊號控制衝擊力道及作用時間的精密壓電衝擊槌。由撞擊飛行件內建的壓電感測器,可獲得實際撞擊訊號。此外,配合脈衝擷取電路的應用,能使衝擊槌之撞擊起始時間準確至次微秒(sub-microsecond)的範圍。本發明結果可作為精準敲擊源,其準確的撞擊位置與時間,能提供各種精密量測應用。尤其,對於現有土木非破壞檢測技術的提昇,有著極大的發展潛力。此外,由於本壓電衝擊槌系統的作用是以電子訊號控制,可合併至其他量測設備,整合成自動檢測系統。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