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鹼緩衝顆粒及其應用
刊登日期:2014/05/21
  ‧ 專利名稱 酸鹼緩衝顆粒及其應用
  ‧ 專利證書號 I378122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07/08/24)
 
  ‧ 發明人/PI 邱文英,戴子安,何國川,陳文章,羅盈達,
  ‧ 單位 高分子科學與工程學研究所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本發明揭露一種酸鹼緩衝乳膠顆粒,其包含一種酸性高分子以及一種經改質之兩性粒子,其中,上述之酸性高分子與其共軛鹼共存。本發明係藉由一具有碳-碳不飽和雙鍵與羧酸基之酸性單體經反相乳化聚合反應與一表面有碳碳不飽和雙鍵之兩性粒子形成上述之酸鹼緩衝乳膠顆粒。此外,藉由變化上述之酸性高分子與其共軛鹼的比例可調控經上述之酸鹼緩衝乳膠顆粒緩衝後溶液的PH值範圍。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