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利用紅外線快速加熱之原理製作動態潤濕行為測試裝置
刊登日期:2014/05/21
  ‧ 專利名稱 一種利用紅外線快速加熱之原理製作動態潤濕行為測試裝置
  ‧ 專利證書號 187263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01/08/27)
 
  ‧ 發明人/PI 吳錫侃,薛人愷,
  ‧ 單位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紅外線加熱是以石英燈管內之鎢電熱絲所產生的紅外線為熱源,用來快速加熱工件的一種方式。因為紅外線可以穿透爐體中的石英保護管,並被聚焦於所欲加熱之試片上,因此在接合過程中僅有試片區生熱,爐體其他部位受熱較少,使得紅外線加熱法兼具有快速昇溫(能源效率高)及快速冷卻(散熱快)之特性,是一種極具發展潛力的製程。本專利是利用紅外線快速加熱之原理製作動態潤溼行為測試裝置,將可以廣泛的應用於各種溫度下,液相液滴與平坦固體表面相互接觸間之潤溼行為咆含動態潤濕角及展開面積)。對於精密量測液相液滴早期之潤濕行為,將具有革命性的突破。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