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玻璃真空管太陽能集熱器
刊登日期:2014/05/21
  ‧ 專利名稱 全玻璃真空管太陽能集熱器
  ‧ 專利證書號 M339657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08/04/02)
 
  ‧ 發明人/PI 黃秉鈞,張俊民,葉忠福,吳佳鴻,汪金華,
  ‧ 單位 機械工程學系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本創作係在改善全玻璃真空管太陽能集熱器的缺失,提昇其吸熱效率並簡化製作過程,其包含有全玻璃真空管、太陽能集熱板、U型導管、密封材料、工作流體入口分配管、工作流體出口滙集管以及連接管保溫箱而組成,其中將若干個全玻璃真空管太陽能集熱器組合一起成為太陽能集熱器模組。真空管太陽能集熱器仍採雙層玻璃管內含真空隔熱夾層,但玻璃管不再鍍黑色膜,改以一太陽能集熱管板插入內玻璃管內部,由太陽直接對集熱管板照射並由太陽能集熱管板吸收再傳導於一工作流體,以提昇熱能的傳導效率。此乃本創作的關鍵所在。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