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科學與工程學研究所 - 何國川

專業技術:
1.On的高轉換效率的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含凝膠電解質(3 / 3)研發含膠態電解質之高效率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

受理的研究葡萄糖傳感芯片微通道中使用的?固定化利用酵素固定法研究微流道葡萄糖感測晶片
3.Advanced工藝材料在電化學器件高效高功能電化學元件材料之先進制程


研究介紹
  ◎研究主題
  電致色變材料與元件
電致色變現象是指材料伴隨電子轉移時導致之可逆顏色變化。經由人們的輸入訊號,電致色變光電元件能連續地改變透明度,可用於顯示器,變色太陽眼鏡,天窗,後視鏡等商品上。目前我們正進行多種電致色變薄膜與元件的合成與鑑定。本研究涉及應用固態物理學,材料科學,高分子化學,電化學,及奈米薄膜技術,以改進光電材料與元件的長期穩定性。

太陽能轉換與光電池
本研究藉由跨領域合作合成多種有機/無機混成材料用於染料敏化太陽電池。將混成材料塗佈於導電玻璃上照射光,透過對電極與電解質的適當選擇形成一完整的電路進而產生光電流。本研究涉及分子級材料設計,半固態與固態電解質的合成,及染料敏化太陽電池的最適化。

電化學工程與奈米感測技術
電化學工程是將電化學和材料科學的原理應用於化學程序中涉及電荷轉移反應的學門。經由進一步對電極材料的了解與設計,我們對發展嶄新的電化學感測元件持有高度的興趣。例如透明氧化銦錫導體,二氧化鈦半導體,普魯士藍,聚苯胺,太菁,高分子模版等,在本實驗室探索將其充作感測電極,用於化學和生化感測器
  ◎ 榮譽獎項
  1.Honorary科學委員會,國際會議先進電池和蓄電池,布爾諾,捷克共和國( 2001年至今) 。
2.International諮詢編委會,傳感器(2002年至今) 。
3.Editorial局,分析及生物分析電化學(2008年至今)。
4.Editorial局,進展Photovotaics :研究與應用(2009年至今)。
5.Editorial理事會,國際雜誌Photoenergy (2009年至今)。
6.President ,化學傳感器協會在台灣( 2004-2006年) 。
7,青年科學家獎,最佳海報展示在第二ICFMD 。 “阿光電致變色器件基於聚(3,4 - alkylenedioxythiophene )薄膜和有機染料, “吉隆坡,馬來西亞, 6月16日至19日(2008年) 。
8,最佳海報獎第三屆數碼相機- IC的2009年。 “新官能釕超敏增強型捕光能力為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奈良,日本, 4月22日至24日(2009年) 。
9.The Oronzio和尼可羅馬基代諾拉基金會青年作者獎,榮獲由國際電化學學會,以徐志育(2009年) 。
   
   
專利授權區
全金屬錯合物電致色變元件


...... more


黑色至透明之電致色變元件


本發明為提供一種氧化還原互補式電致色變元件,其中該元件包含一電致色變層、及被夾層在形成於第一透明基...... more


以導電金屬氧化物為中介層改善表面電漿共振特性之方法


表面電漿子共振(Surface Plasmon Resonance,SPR)的分子檢測技術,具有良好...... more


具氧化鋅奈米柱基材製備的方法


本發明揭露了一種具氧化鋅奈米柱基材製備的方法,首先,將基材表面濺鍍一層氧化鋅奈米顆粒,接著藉由水熱反...... more


混合物、其製備方法及應用


本案係一種混合物、其製備方法及其應用,其中該混合物包含一離子溶液;一聚醯亞胺(polyimide),...... more


鈣鈦礦太陽能電池及其製造方法


本發明提供一種鈣鈦礦太陽能電池及其製造方法,該鈣鈦礦太陽能電池包括:一導電基材、一第一載子傳遞層、...... more


聚合物以及透過該聚合物製備之膠態電解質及其製備方法


本案係一種具澎潤性質而可吸收溶劑之聚合物、以及透過該聚合物製備之膠態電解質及其製備方法。該聚合物係將...... more


酸鹼緩衝顆粒及其應用


本發明揭露一種酸鹼緩衝乳膠顆粒,其包含一種酸性高分子以及一種經改質之兩性粒子,其中,上述之酸性高分子...... more


具有噻吩結構之導電高分子顆粒及其形成方法(conductive polymer particles with thiophene ring structure and the method thereof)


本發明揭示了一種藉由兩種氧化劑作用,以製備具有噻吩結構之導電高分子奈米顆粒。此顆粒平均直徑小於等於1...... more


含觸媒之電極的形成方法及應用


本發明揭露一種一種含觸媒之電極的形成方法,上述之形成方法包含:提供一導電基材,藉由一電聚合反應(el...... more


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之對電極之製法


本發明提供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之對電極之製法,包括以下步驟:(a)提供一聚胺高分子,其中聚胺高分子包括...... more


電解質組成物及其製備方法


本案係一種電解質組成物及其製備方法,該電解質組成物具有一無機粒子及一聚醯胺醯亞胺(polyamide...... more


酸鹼緩衝顆粒


本發明揭露一種酸鹼緩衝乳膠顆粒,其包含一種導電高分子以及一種兩性粒子。本發明所揭露之酸鹼緩衝乳膠顆...... more


氮氧化合物(NxOy)之感測材料及其形成方法


...... more


   
   
可交易技術
新型白金粒子與奈米碳管之複合物取代現有染敏太陽能對電極 之應用 塗料、奈米導電白金管、碳管/白金漿、透明導電脹、燃料電池、
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及複合材料等高附加價值產品。
高靈敏度導電高分子膜電阻式一氧化氮感測器 生物醫療以及一般空氣品質檢測
具氧化鈴奈米柱基材製備的方法 紡織品、壓電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