冗自由度複合式機構
刊登日期:2015/08/01
  ‧ 專利名稱 一種可維持於最佳操作平面運作之多軸複合式工具機
  ‧ 專利證書號 I544982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14/01/23)
美國 (2014/03/28)
 
  ‧ 發明人/PI 顏炳郎
  ‧ 單位 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本發明提供一種多軸複合式工具機,以龍門式架構結合並聯機構與串聯機構所組成。本發明以一R-R-R接頭取代一般習知的球接頭,使接頭的偏擺角度可達90度,更使並聯機構在A軸方面可以達到45度的旋轉。透過並聯機構與串聯機構兩者在垂直方向重複的自由度,可以提升多軸複合式工具機整體工作空間,並且消除並聯機構靈活度不一致對工具機所造成的影響,成功實現以小尺寸機構達到大工作空間之目的。此外,本發明的多軸複合式工具機更可以搭配一角度補償單元來避開R-R-R接頭之運動奇異點,提升接頭之運動性能。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