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菌劑載裝於中孔洞二氧化矽材料的製備作為抑制細菌的應用
刊登日期:2018/03/16
  ‧ 專利名稱 一種抗菌複合材料及其製備方法
  ‧ 專利證書號 I666270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美國 (2016/08/19)
美國 (2017/08/01)
中華民國 (2017/08/09)
 
  ‧ 發明人/PI 牟中原,陳怡婷,陳奕平
  ‧ 單位 化學系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本發明提供一種由中尺寸多孔性矽材和複數個銀奈米粒子所組成的複合材料,其中上述的中尺寸多孔性矽材包含一表面具有垂直奈米管道的中尺寸多孔性矽薄膜和一表面具有垂直奈米管道的中尺寸多孔性矽奈米粒子,該複數個銀奈米粒子以非共價鍵結錨定在上述之中尺寸多孔性矽材的表面且該複數個銀奈米粒子在該表面的分布密度是107-1013number/cm2。其次,本發明也揭露該複合材料的製備方法和其在抗菌上的應用。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