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多孔材質之節調液體阻尼器
刊登日期:2018/07/21
  ‧ 專利名稱 諧調液體阻尼器
  ‧ 專利證書號 8376611
M564058
3217982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18/03/20)
中國 (2018/04/10)
日本 (2018/07/03)
 
  ‧ 發明人/PI 黃維信,曹文懷,
  ‧ 單位 工程科學及海洋工程學系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一種諧調液體阻尼器,適於裝設在一結構物並且用於提供該結構物一減震效能,該諧調液體阻尼器包含一槽體、至少一減震件及一液體。該槽體包括一底壁及一自該底壁周緣向上延伸的圍壁,該底壁及該圍壁界定出一內部空間。該減震件設置於該內部空間內,並具有彼此連通的多個孔洞,使得該減震件具有等向滲透性,並且該等孔洞的體積與該減震件的總體積的比值被定義為孔隙比γ,γ是大於等於0.2且小於1。該液體盛裝於該內部空間,且該內部空間的至少一部分未被該液體填充,該液體在該槽體受力運動時會流動於該等孔洞間,以產生消能作用。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