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自回歸分析模型的振動監測警報系統
刊登日期:2015/09/01
  ‧ 專利名稱 含自回歸分析模型的振動監測警報方法
  ‧ 專利證書號 I498531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14/11/25)
 
  ‧ 發明人/PI 周中哲,曾冠霖,許育銓,林憲忠,張陸滿,
  ‧ 單位 土木工程學系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現有微振監測技術發展純熟,但受感測器成本因素或者樓層結構或機具擺設,在架設上常常遇到許多阻礙,無法實際量測到所需要點位的微振動量值。同時,微振動感應器材成本昂貴,故發展此技術以減少感測器的使用量。
本技術優於市面上現有的振動監測系統原因在於:利用自回歸分析模型減少微振動感測器的使用數量,達到降低成本的功效,或者是能排除樓層結構與擺設等等不可抗的干預,讓高科技產業能更妥善利用微振動監測技術來提高產品良率。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