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式亞種醋酸菌Gluconacetobacter intermedius FST213-1用以細菌性纖維素生產之應用
刊登日期:2017/01/21
  ‧ 專利名稱 高產量細菌纖維素的醋酸桿菌株
  ‧ 專利證書號 I567194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15/09/08)
 
  ‧ 發明人/PI 鄭光成,林欣平,
  ‧ 單位 食品科技研究所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目前於工業生產細菌性纖維的使用菌種主要為Gluconacetobacter hansenii 23769 (G. hansenii 23769),而本專利欲申請之新式亞種G. intermedius FST213-1 (G. intermedius FST213-1)的產量高於G. hansenii 23769約2.5倍,顯示其具有高產量生產細菌性纖維之能力,因此可望取代現有使用菌種作為工業生產細菌性纖維之用。
若以本專利菌取代現有纖維素生產菌種,除了可提高產量外,不需更換工廠原先所使用的任何設備,亦不需更改製程。藉由本專利菌所生產之細菌性纖維與現有工業生產菌所生產之細菌性纖維無任何不同,因此不會影響到產品的後續加工,因此本專利產品實際應用的可行性極高。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