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聚碳酸酯製造脂肪族非光氣法異氰酸鹽之方法
刊登日期:2020/09/01
  ‧ 專利名稱 一種自回收聚碳酸酯製備異氰酸酯之方法
  ‧ 專利證書號 I725388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19/02/27)
 
  ‧ 發明人/PI 戴憲弘,吳建欣,黃英治,黃昱翔,葉世傑,鄭如忠,
  ‧ 單位 前瞻綠色材料高值化研究中心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本發明係提供一種自回收聚碳酸酯製備異氰酸酯之方法。所述之自回收聚碳酸酯製備異氰酸酯之方法包含下述步驟:在一溶劑和胺類化合物的混合溶液中分解回收聚碳酸酯後生成具有酚醇胺酯結構之化合物,和藉由熱裂解上述之具有酚醇胺酯結構之化合物以製備得到所述之異氰酸酯。特別地,所述之方法延長二氧化碳在材料中的碳循環,且是一無須使用觸媒和光氣就產出異氰酸酯的具高原子經濟效率之方法。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