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轉式單向凝固單晶生長系統及方法
刊登日期:2014/05/21
  ‧ 專利名稱 旋轉式單向凝固單晶生長系統及方法
  ‧ 專利證書號 I163292
US6,645,294 B2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01/10/30)
美國 (2002/01/03)
 
  ‧ 發明人/PI 藍崇文,楊雅雯,
  ‧ 單位 化學工程學系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本發明提供一種旋轉式單向凝固單晶生長系統,包括一爐管(furnace)、一坩堝(crucible)以及一旋轉支撐裝置。在本發明中,爐管乃是垂直設置且包含一高溫部及一低溫部,坩堝具有一晶種井(seed well)及一生長區(growth region),在晶種井與生長區中分別設置有一晶種(seed crystal)與一原料物質(raw material),而且坩堝係相對於爐管自高溫部移動至低溫部,旋轉支撐裝置則支撐並旋轉坩堝,坩堝旋轉的切線速度為不小於5π/3公分/秒。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