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輪
刊登日期:2014/05/21
  ‧ 專利名稱 動力輪
  ‧ 專利證書號 I465353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11/12/29)
美國 (2012/05/10)
 
  ‧ 發明人/PI 陽毅平,
  ‧ 單位 機械工程學系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本發明有關於一種動力輪,特別是指透過動力輪進行驅動而不需要設置有傳統電動馬達的車輛。動力輪包括有一轉子、複數個永久磁鐵、一定子及至少一電磁鐵組,其中轉子上設置有一容置空間,且永久磁鐵設置於轉子之容置空間內。定子則包括有至少一定子區塊,並將至少一電磁鐵組設置於定子區塊上。定子區塊上的電磁鐵組位於容置空間內,並與定子上的永久磁鐵相對,藉此以提高動力輪在使用時的便利性。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