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化監測技術應用於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
刊登日期:2016/10/16
  ‧ 專利名稱 太陽能發電監測系統及其方法
  ‧ 專利證書號 I586097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美國 (2015/04/10)
中華民國 (2015/10/15)
美國 (2016/04/11)
 
  ‧ 發明人/PI 江昭皚,廖敏勝,郭昆璋,張德浩,陳柏翰,林倉正,劉承岳,
  ‧ 單位 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本技術其主要功能為收集各類型太陽能電池的發電之電壓電流與環境參數,如:溫度、濕度、照度、時間。透過無線感測節點傳至閘道器,再到後端的監測資料庫,讓使用者可以隨時了解即時資訊,此套系統主要是讓使用者了解環境參數的變化與發電效率的影響,以及隨時可以監控透過回傳的參數值了解發電異常或系統異常,如季節變換或天氣異常都有可能影響日照,從而降低發電效率。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