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lling control system
刊登日期:2018/01/16
  ‧ 專利名稱 鑽孔控制裝置及控制方法
  ‧ 專利證書號 I636766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美國 (2016/05/31)
PCT (2017/05/31)
中華民國 (2017/05/31)
 
  ‧ 發明人/PI 顏炳郎
  ‧ 單位 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一種鑽孔控制系統,包括一鑽孔設備及一用來控制該鑽孔設備的控制單元。鑽孔設備包括一手術工具、一可驅動該手術工具的鑽孔馬達、一偵測力學資訊的力學感測器、一用於接收一輸出控制信號且可偵測主軸資訊的機械臂組件及一安裝該機械臂組件的操作台。該控制單元連接一空間傳感系統。所述控制單元存儲有生物力學資訊,並根據從力學感測器產生的力學資訊、空間傳感系統產生的空間資訊及主軸資訊產生一鑽孔資訊。所述控制單元還根據生物力學資訊及鑽孔資訊計算得出偏差指標及根據所述偏差指標向鑽孔設備發送輸出控制信號。本發明還提供一種鑽孔控制方法。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