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量分析方法及採用此方法之運動量分析裝置
刊登日期:2014/05/21
  ‧ 專利名稱 運動量分析方法及採用此方法之運動量分析裝置(LOCOMOTION ANALYSIS METHOD AND LOCOMOTION ANALYSIS APPARATUS)
  ‧ 專利證書號 US8,737,722 B2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11/08/04)
美國 (2011/09/28)
 
  ‧ 發明人/PI 林達德,歐陽太閒,蔡孟利,嚴震東,
  ‧ 單位 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一種運動量分析方法,包括下列步驟:取得包含待測物之影像的深度圖;依據深度臨界值來濾除深度圖中的背景部份;從深度圖的剩餘部份找出待測物之影像;依據找出的影像來計算出待測物之三維座標;記錄所計算出之三維座標,並據以重建待測物的三維移動軌跡;以及依據三維移動軌跡來進行待測物的運動量分析。此外,一種採用此方法之運動量分析裝置亦被提出。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