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馬達驅動結構
刊登日期:2014/05/21
  ‧ 專利名稱 輪椅馬達驅動結構
  ‧ 專利證書號 I278308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05/01/31)
 
  ‧ 發明人/PI 陽毅平 ,
  ‧ 單位 機械工程學系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本發明提供一種輪椅馬達驅動結構,主要透過一內部裝設有多個磁鐵的手輪管作為轉子,及一具有多個定子齒並固定於輪椅之軸心的定子以構成此馬達驅動結構。其中轉子可與輪椅之外輪同步相對於輪椅之軸心轉動,定子齒等間隔排列並與各個磁鐵相對應,且與磁鐵保持一間距,而磁鐵對應於定子齒的那一端,係以N極、S極相錯的方式排列,並透過提供電流通過這些定子齒的方式,以與磁鐵作用產生一磁力線迴路,進而產生沿轉子切線方向的推力,用以帶動輪椅的行進。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