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式按壓脈搏量測裝置
刊登日期:2020/08/21
  ‧ 專利名稱 主動式按壓脈搏量測裝置
  ‧ 專利證書號 I702030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19/08/23)
 
  ‧ 發明人/PI 陳湘鳳,蔡証仲,汪鈺珉,黃俊琪,黃靖涵
  ‧ 單位 機械工程學系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本發明提供一種主動式按壓脈搏量測裝置,其主要是利用一按壓感測器感測一按壓層受到的按壓壓力,且依據所述按壓壓力生成一按壓訊號,而當該按壓層受到所述按壓壓力時,則會連動一感測體朝一脈位按壓,使該感測體朝一脈搏感測器的位置擠壓,如此,即可透過該脈搏感測器藉由該感測體的移動狀況生成一脈搏訊號。藉此,除了可透過採集該按壓訊號及該脈搏訊號,以將所述按壓壓力及脈搏訊號同步顯示至一顯示端外,且還可達成大量的採集該按壓訊號及該脈搏訊號,以利於後續脈搏訊號分析的功效。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