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旋轉操作輔助視訊壓縮的方法及其影像擷取裝置
刊登日期:2015/12/01
  ‧ 專利名稱 利用旋轉操作輔助視訊壓縮的方法及其影像擷取裝置
  ‧ 專利證書號 I511547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12/04/10)
 
  ‧ 發明人/PI 黃士嘉,陳柏豪,郭斯彥
  ‧ 單位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一種利用旋轉操作輔助視訊壓縮的方法及其影像擷取裝置。此方法包括偵測影像擷取裝置的旋轉操作,並計算此旋轉操作所形成的旋轉角度。利用此旋轉角度旋轉影像擷取裝置藉以拍攝一目前畫面。此外,判斷影像擷取裝置所儲存的參考畫面清單中是否存在具有旋轉角度資訊的參考畫面。若否,依據此旋轉角度計算旋轉移動向量,並區分目前畫面為多數個目前區塊,針對各個目前區塊分別利用此旋轉移動向量在參考畫面清單中的一參考畫面搜尋對應於目前區塊的匹配區塊,並據以壓縮目前畫面之畫面資料。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