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癌細胞生長之核仁素反意股
刊登日期:2014/05/21
  ‧ 專利名稱 抑制癌細胞生長之核仁素反意股
  ‧ 公開號 200504210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03/07/30)
 
  ‧ 發明人/PI 林欽塘,吳漢忠,
  ‧ 單位 實驗動物中心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本發明係提供一種可抑制癌細胞生長的核仁素反意股。該核仁素反意股係與核仁素特異性的mRNA互補,為一20核酸之核酸序列,與核仁素之mRNA雜交時可阻止核仁素的合成,並抑制核仁素的表現,進而抑制腫瘤細胞之生長速率。此核仁素反意股不論於活體外(in vitro)或活體內(in vivo)皆可有效抑制腫瘤細胞中核仁素的表現,並抑制腫瘤細胞生長的速率。此核仁素反意股可供作為開發抑制腫瘤細胞生長的治療藥劑用。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