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儲藥槽血管支架
刊登日期:2015/03/12
  ‧ 專利名稱 微型儲藥槽血管支架
  ‧ 專利證書號 I510226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13/09/11)
美國 (2013/12/13)
 
  ‧ 發明人/PI 蕭浩明,吳立暐,鄞名廷,林承翰,
  ‧ 單位 機械工程學系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一種微形儲藥槽血管支架,其具有二開放端及管體。管體具有一長軸,並包括複數個環,環由複數個波浪結構所組成。各波浪結構包括支撐臂及波峰部。支撐臂具有第一端部、與第一端部相對的第二端部及一中間段。中間段位於第一端部與第二端部之間。第一波峰部連接於支撐臂的第一端部。支撐臂表面形成具有開口的結構,分別使第一端部表面形成第一開口區域,中間段表面形成第二開口區域,第二端部表面形成第三開口區域。第二開口區域對中間段表面所佔的面積比大於第一開口區域對第一端部表面所佔面積比,也大於第三開口區域對第二端部表面所佔面積比。藉由前述結構,可將應力分散於支撐臂,而延長血管支架的壽命。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