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致色變實驗教學套組
刊登日期:2014/05/21
  ‧ 專利名稱 電致色變教學實驗模組及其方法
  ‧ 專利證書號 I380252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08/04/17)
 
  ‧ 發明人/PI 陳林祈,洪祥富,柯旻利,王安邦,陳國慶,
  ‧ 單位 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一種電致色變教學實驗模組及其方法,係結合無電鍍光學鍍膜製程及電致色變材料之應用。實驗之操作不僅不須使用電化學儀器或半導體設備,也不須在無塵室或特定場所操作實驗,此實驗模組不需施予外加電位或電流,只需將適當金屬貼附在導電基材上作為氧化還原互補電極,將導電基材置入鍍液中適當時間,藉由本發明鍍膜速率之控制機制即可在導電基材上析鍍均勻薄膜。藉此,可使本發明在沒有儀器與空間之限制下可更方便地執行鍍膜實驗,於價格相對低廉之同時,鍍膜技術或電致色變材料之相關知識可更易達到普及。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