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觸控螢幕輔助視訊壓縮的方法及監控系統
刊登日期:2015/03/01
  ‧ 專利名稱 利用觸控螢幕輔助視訊壓縮的方法及監控系統
  ‧ 專利證書號 I475471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11/09/19)
 
  ‧ 發明人/PI 黃士嘉,陳柏豪,郭斯彥
  ‧ 單位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一種利用觸控螢幕輔助視訊壓縮的方法及監控系統。此監控系統包括觸控螢幕及至少一個影像擷取裝置。此方法係先利用各個影像擷取裝置拍攝參考畫面,接著偵測觸控螢幕上的觸碰操作,並計算觸碰操作的移動向量,而根據此移動向量,移動影像擷取裝置以拍攝目前畫面。然後,將參考畫面區分為多個參考區塊,並根據所述移動向量搜尋目前畫面中對應於各個參考區塊的目前區塊。最後則比較各個參考區塊與對應之目前區塊的差異,據以決定是否使用觸碰操作的移動向量作為參考區塊與目前區塊之間的移動向量,並用以壓縮參考區塊與目前區塊之畫面資料。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