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抑制腫瘤細胞之複合式免疫基因醫藥組成物
刊登日期:2014/05/21
  ‧ 專利名稱 一種抑制腫瘤細胞之複合式免疫基因醫藥組成物
  ‧ 專利證書號 I 278320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03/10/31)
 
  ‧ 發明人/PI 朱瑞民,
  ‧ 單位 請選擇系所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本發明係一種抑制腫瘤細胞之複合式免疫基因醫藥組成物用以活化以自然殺手細胞為主之免疫反應。其係藉由合併使用複數種細胞激素之方式,即合併使用第一型輔助型T細胞(T-helper type 1, Th1)及第二型輔助型T細胞(T-helper type 2, Th2)類型之細胞素的方式,藉由運用Th2類型細胞素拮抗轉形生長因子對自然殺手細胞的抑制,解除宿主的免疫抑制狀態,再以Th1類型細胞素活化宿主體內自然殺手細胞,以增強宿主免疫系統對抗腫瘤細胞生長之能力,以期最後達成腫瘤移除的目的。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