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利用萃取/氧化/沉澱法從印刷電路板中回收金的方法
刊登日期:2019/06/11
  ‧ 專利名稱 從廢棄印刷電路板中回收金的方法
  ‧ 專利證書號 I662135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18/04/13)
中國 (2018/04/24)
 
  ‧ 發明人/PI 駱尚廉,周思伶,
  ‧ 單位 環境工程學研究所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本發明公開一種從廢棄印刷電路板中回收金的方法,首先,對廢棄印刷電路板進行微波裂解,接著,使用硫酸系酸浸液對微波裂解後形成的固體殘留物進行酸浸處理,然後,使用硫代硫酸鹽混合液從經酸浸處理的所述固體殘留物中溶取出金離子,以得到含金離子溶液,最後,在所述含金離子溶液中加入氧化劑,以將金離子形成金屬金。藉此,能實現廢棄印刷電路板中金的再利用。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