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自回收原料的可再加工高分子奈米複合材料
刊登日期:2021/03/11
  ‧ 專利名稱 一種自回收聚碳酸酯的高分子奈米複合材料的製備及再加工方法
  ‧ 專利證書號 I721554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19/09/06)
 
  ‧ 發明人/PI 吳建欣,黃英治,黃昱翔,鄭如忠,
  ‧ 單位 前瞻綠色材料高值化研究中心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本發明係提供一種自回收聚碳酸酯的高分子奈米複合材料的製備及再加工方法,該製備方法包含下述步驟:提供一種自回收聚碳酸酯和胺基矽烷反應所得到之含矽基化合物;添加該含矽基化合物進入分子量5,000至50,000的高分子得到一反應混合物;和進行水解縮合反應,藉此使該反應混合物形成所述的源自回收聚碳酸酯的高分子奈米複合材料。特別地,本發明之方法延長二氧化碳的碳循環,是一綠色環保的製備方法。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