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學照明裝置及其共焦顯微系統
刊登日期:2021/01/11
  ‧ 專利名稱 光學照明裝置及其共焦顯微系統
  ‧ 專利證書號 I716071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19/08/14)
中國 (2020/08/24)
 
  ‧ 發明人/PI 陳亮嘉,周鈺軒,伍國瑋
  ‧ 單位 機械工程學系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本發明提供光學照明裝置,包括有一光學模組以及一光調制單元。該光學模組,用以產生複數道具有一連續光譜或準單頻光譜之入射光。該光調制單元,具有複數個光調制元件,每一光調制元件用以接收具有不同入射角度之入射光,並將其調制形成具有一發散角度範圍的調制光,使該複數個反射元件所產生的總體繞射效應不會破壞連續光譜的連續性,使得調制光之光譜圖形接近於該連續光源的光譜圖形,或確保後端光學系統對準單頻光譜的接收性。藉由此特性,該光學照明裝置與共焦顯微系統結合,可以保持光譜完整性或光能之有效傳遞,進而可以提升表面形貌深度量測的準確度。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