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環溫控醫療器材
刊登日期:2021/05/21
  ‧ 專利名稱 以熱作用於活體組織的方法及裝置
  ‧ 專利證書號 I728589
11,753,634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19/12/12)
美國 (2020/01/10)
 
  ‧ 發明人/PI 趙治宇,陳威廷,呂玨璇,謝智雄,郭于溢,
  ‧ 單位 物理學系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一種以熱作用於活體組織的方法,主要以高溫-低溫-高溫的溫度變化來使用一裝置對該活體組織的至少局部進行熱作用,且在加熱時使該活體組織的該至少局部的溫度保持於攝氏39-46度之間,且時間不長於30分鐘,而在低溫時,則使該活體組織的該至少局部降溫,且低溫的時間不能大於一自然降溫時間區段,此外,低溫的時間也必須短於加熱的時間。藉此可以在不傷害正常細胞的條件下,對不正常的細胞選擇性的使其復原或凋亡。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