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體表特徵變化以檢測疾病
刊登日期:2022/05/01
  ‧ 專利名稱 疾病檢測方法及疾病檢測系統
  ‧ 專利證書號 I784334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20/10/29)
美國 (2021/10/25)
 
  ‧ 發明人/PI 蕭浩明,高憲立,林茂欣,許鐘元,
  ‧ 單位 機械工程學系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本發明提出一種疾病檢測方法及疾病檢測系統。疾病檢測方法包括:獲得人體皮膚的連續影像,並根據每一幀的連續影像的感興趣區域的平均像素值產生時域訊號;將時域訊號轉換成頻域訊號並將時域訊號及頻域訊號組成時頻訊號;擷取時頻訊號的第一高維度空間的多個第一特徵並根據第一特徵獲得第二高維度空間的多個第二特徵,其中第一高維度空間的維度大於第二高維度空間的維度;以及將第二特徵作為特徵向量映射到高維度特徵空間中,並根據高維度特徵空間中的超平面將第二特徵分類成對應人體皮膚的感興趣區域的疾病的多個類別的其中之一。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