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穎中熵輕量鋼及其製造方法
刊登日期:2022/04/01
  ‧ 專利名稱 多性能中熵輕量鋼及其製造方法
  ‧ 專利證書號 I760241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21/05/31)
 
  ‧ 發明人/PI 顏鴻威,賴人豪,孫苡瑄,楊子賢,
  ‧ 單位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一種多性能中熵輕量鋼及其製造方法。根據本發明之多性能中熵輕量鋼其成份包含最高達1.2wt.%碳、20.0~30.0wt.%錳、3.5~6.5wt.%鋁、2.5~5.0wt.%矽、0.0~9.0wt.%鎳、0<鉬≦0.4wt.%、0<釩≦0.3wt.%、0.0~5.0wt.%銅、平衡量的鐵以及不顯著的雜質,並且不含鉻。本發明之多性能中熵輕量鋼的合金密度係等於或低於7.1g/cm3。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