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奈米團簇用於篩驗菸草中合成類大麻
刊登日期:2023/03/01
  ‧ 專利名稱 檢測套組及檢測毒品的方法
  ‧ 專利證書號 I801979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21/08/26)
美國 (2022/01/20)
 
  ‧ 發明人/PI 張煥宗,顏堯德,張銀玨,劉育麟,
  ‧ 單位 化學系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一種檢測套組,適用於檢測出樣品中的目標物。檢測套組包括注射器、第一反應容器、第二反應容器以及多個螢光物質。注射器裝載第一有機溶劑。第一反應容器連接注射器並裝載樣品。第二反應容器連接第一反應容器,並裝載第二有機溶劑。多個螢光物質分散於第二有機溶劑中且會發出螢光。當樣品中的目標物溶於第一有機溶劑並與第二有機溶劑中的螢光物質進行反應後,會使螢光物質所發出的螢光淬息。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